野草伊园甸973乳液

讲座回顾|美术学院成功举办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选题辅导会

2024年01月09日更新:2024年01月09日文/图:肖雅丹 编辑:常诗悦 审阅:严浩真 程晓捷
分类:

   为推进美术学院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1月4日下午, 美术学院邀请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刘铁群教授在育才校区第二文科楼102会议室召开国家社科基金2024年度艺术学项目申报辅导会。学院院长陆丽娟、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培育项目的教师及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程晓捷主持。

   会上,刘铁群教授强调要把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撰写要点,选题部分要注重研究领域的学术价值。刘铁群教授深入解析了如何撰写申报书的文献综述、论证内容、重点难点、创新点、研究基础、研究思路等部分,她认为撰写文献综述不单单是整合当前研究现状,更要熟知该领域专家已有的研究成果,提炼核心观点从而进行正确的分析和判断。刘铁群教授结合自身申报经验,用“梳、理、评、研”四字来概括论证内容的重点、要点,并提到申报书撰写一定要注意书写格式规范性。

   随后,与会教师分别就项目选题、申报书撰写等问题向刘铁群教授进行请教,刘铁群教授就每位教师的申报书给出了具体修改意见与方向建议,为学院教师们申报书的后续撰写、修改提供了重要思路。

   最后,陆丽娟院长对刘铁群教授总结此次学术分享,她强调美术学院对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给予高度关注,未来将继续密切关注已申报项目的修改与提交情况。据悉,为更好地推进学术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学院还举办了一系列学术科研项目辅导活动,包括专题讲座、专家一对一辅导等,这些措施旨在提高美术教师的学术研究能力,为美术学科建设、科研发展扎实基础。

 主讲人 刘铁群教授

学术总结 陆丽娟院长

.

 主持人 程晓捷副院长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讲座合影


(文/图:肖雅丹 编辑:常诗悦 审阅:严浩真 程晓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