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伊园甸973乳液

美术学院邀请“五老”宣讲团成员白晓军教授为师生开展讲座

2023年11月18日更新:2023年11月18日 文:常诗悦 王坚 审阅:周晓霞
分类:

       2023年11月17日下午,为勉励青年学生在学术中不断进取、不断进步,美术学院特别邀请“五老”宣讲团成员白晓军教授开展讲座,活动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纯道楼001报告厅举行。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晓霞,学院副院长刘宪标,教师代表及研究生、本科生共计200余人参加,讲座由刘宪标教授主持。

      白晓军教授以“漓江的审美特质及艺术表现”为题,从桂林地貌、气候以及漓江画家等方面进行讲解,他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广西漓江与珠江、长江水域之间的关系、广西云雾多雨天气的由来、画家画桂林山水的手法,让在座师生了解桂林独特的地貌和水系特征。他以中国画与自身经历为线,对漓江画派做出详细介绍,他提到漓江画派的主要审美特征是现代南方新田园诗画风,画作最大特色是写生化和生活化。

      讲座中,白晓军教授以部分抗战时期画家作品为例,讲述了抗战时期画家画山水画所表达的家国情怀。白晓军教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美术专业创作紧密融合,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课。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强化了学生专业学习基础,厚植师生们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学生未来向上、向好发展的理想信念。     


 

白晓军教授授课


 讲座现场


 文:常诗悦 王坚 审阅:周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