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伊园甸973乳液

与"美”相遇,向“美”而行——美术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学业生涯第一课”活动

2023年09月12日更新:2023年09月12日文:庄均强 图:陈良伟 编辑:常诗悦 审阅:周晓霞
分类:

      为帮助2023级新生尽快熟悉新环境、适应新生活,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9月11日上午,美术学院2023级新生“学业生涯第一课”活动在纯道楼001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行政教辅人员、全体辅导员及美术学院2023级本科、研究生新生出席了见面会。会议由学院副书记周晓霞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向先孟以美术学院前身即艺术教育系首任系主任伍纯道教授“师者初心,一心为公”的先进事迹,为全体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他以此鼓励2023级新生同学以伍纯道教授为学习榜样,积极发扬奉献精神,以自身发展进一步肩负起起对学院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会上,学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陆丽娟对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学院对新生们提出殷切期望,她希望大家秉持“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弘扬“弘文励教,至臻至善”的独秀精神,努力做到怀揣梦想、胸怀祖国、坚守理想,求真务实、潜心钻研、爱岗敬业、开拓进取,发挥青年先锋的引领作用;努力做到胸中有家国,在野草伊园甸973乳液开启新篇章,以青春智慧投身祖国现代化建设的广阔天地,成为世界变革大潮中的中流砥柱。

      教师代表蔡富军、唐长兴对新生分别提出寄语,希望新生秉持初心、笃然前行,始终保持洁身自好、与人为善、积极向上、勤奋刻苦、大度谦逊的美好品质,做一个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材,在大学生涯中成就自我、放飞理想。

      本科生、研究生老生代表、新生代表依次进行了发言。老生代表对新生们送出诚挚祝福,他们倡议新生同学能够把握好每分每秒,力争为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新生代表们则表示将会以高度的学习热情、扎实稳重的学习态度、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在宝贵学业生涯中抓住机遇和迎接挑战。

      通过本次“学业生涯规划第一课”,美术学院2023新生对学院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了解,对自身未来学习生活有了新展望,活动增进了学院师生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架起了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引导了全体新生在入学阶段树立正确奋斗观。

活动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向先孟讲授第一课

学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陆丽娟致辞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