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伊园甸973乳液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美术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年08月28日更新:2023年08月28日文:彭志琪 编辑:常诗悦 审阅:向先孟 周晓霞
分类:

    8月25日上午,美术学院党委在育才校区第二文科楼北楼0102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组织员列席会议。广西师范大学干部教育培训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吴骞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向先孟主持。

    会上,向先孟在介绍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时指出,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精心组织,认真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刻剖析典型案例,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开展学习研讨。会前,领导班子成员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对照上级通知中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全面查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晓霞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向先孟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梳理总结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查摆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典型案例,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

    在向先孟的带头发言下,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差距不足,本着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直截了当、直言不讳地互相批评,坦诚相见、开诚布公,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鼓舞士气、推进工作的预期效果。

    吴骞在点评讲话中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准备工作扎实充分、典型案例分析找得准、会议严谨有序、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有效可行,是一次高质量、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他希望学院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在一定层面以适当形式通报本次民主生活会情况,党员班子成员督促、指导好各基层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同时,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

    向先孟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指出将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理论清醒、政治坚定;带头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作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正确政绩观,群策群力谋划学院顶层设计;带头以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职尽责,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用心用情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把好事实事做到师生心坎上,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学院建院3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