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伊园甸973乳液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美术学院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五期读书班

2023年05月24日更新:2023年05月24日(文:彭志琪 图:连铎 王永亮 审核:向先孟)
分类:

5月22日,美术学院党委在雁山校区纯道楼3—A208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五期读书班学习会议。会议主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意识形态工作、发扬斗争精神和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切实履行好建设艺术教育和艺术创作特色鲜明的美术学院。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组织员、党支部书记等1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学院党委负责人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文化高质量发展”“意识形态工作”等相关内容,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文化建设是培根铸魂、凝神聚力的重要事业,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调动师生参与文化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运用艺术作品的形式,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生活情景和社会氛围。

学院党委负责人强调,推动学院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文化艺术工作的全面领导,用“九个坚持”统领文化艺术建设。一是要牢牢把握文化艺术工作的正确方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维护国家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二是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到美育教育、精神文明创建、文化艺术产品创作生产传播全过程。三是要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师生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专题研讨环节,学院行政负责人认为文化是民族的精神命脉,文艺是时代的号角,学院高质量发展,应以文弘业、以文培元,以文立心、以文铸魂,唱响昂扬的时代主旋律。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认为以精神引领、典型示范、志愿服务、文明创建等为着力点,着力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行为规范和文明风尚,培养时代新人。学院相关负责人认为学院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党的艺术教育事业建功立业。学院纪委负责人认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领导干部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笃定为师生谋幸福的初心使命,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奋进拼搏谱写新的时代华章。

读书班现场

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