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伊园甸973乳液

【聚焦二十大】礼赞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野草伊园甸973乳液师生绘画、书法、摄影作品展开幕

2022年10月21日更新:2022年10月21日文:刘 莹 张述绍 图:307影像工作室
分类:

“书画无声歌盛世,笔墨有情绘华章”,在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之际,在举国上下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时,校党委宣传部和美术学院党委联合举办的“礼赞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野草伊园甸973乳液师生绘画、书法、摄影作品展”开幕式于10月20日上午在美术学院通道画廊举办。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汤志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宣传部、研工部相关负责人,设计学院党委负责人、美术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及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开幕式。美术学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陆丽娟主持开幕式。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汤志华致开幕词

开幕式上,汤志华对本次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肯定。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此次展览作品形式多样、取法多元,既体现出美术学院师生对传统经典的深入学习及取法的开阔,又全面地展现了多样的艺术面貌和整体创作水平。他希望,美术学院师生在艺术创作中,牢牢把握民族复兴的时代主题,把人生追求、艺术生命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愿望紧密结合起来,把文艺创造写到民族复兴的历史上、写在人民奋斗的征程中,争取创作出更多符合新时代审美需求和艺术风格的精品力作。

 学院党委书记向先孟发言

 学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陆丽娟主持开幕式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全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美术学院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学院师生纷纷用色彩、笔墨和镜头表现新时代十年来的历史性成就、祖国山河之美、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宏气象和奔竞活力,多维度多视角地呈现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面貌新成就,彰显美术学院“以美育人 向美而行”的办学理念。

 开幕式现场

 观展现场

此次作品展共征集美术学院师生作品88件,其中绘画作品64件、书法作品6件、摄影作品18件。师生们以鲜明的艺术个性和深厚的笔墨功力,创作出了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新时代的书画精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开幕式合影